運動雲

亞大籃/不敵蒙古「硬」球風 中華隊7分意外敗北

點評:可惜了,明天對中國一定要贏!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只要贏球就能確定晉級本屆亞大籃錦標賽4強,中華隊4日面對球風剽悍的蒙古,卻意外遭到對手猛烈強襲,一路處於挨打,甚至一度落後達20分。雖下半場由主將蕭順議帶頭追分,無奈關鍵時刻罰球、籃板不如人,最終中華隊以66比73吞本屆首敗,想晉級4強,明天(5日)對北京大學勢必得全力搶勝才能搶進4強。

▲中華亞大籃代表隊意外敗給蒙古,主將蕭順議此戰仍繳出「雙十」數據。(圖/大專體總提供)

首戰順利大比分贏球,中華亞大籃代表隊此戰面對蒙古隊,只要贏球就能順利取得4強,朝本屆賽前設定的冠軍目標邁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先預估戰況有利於地主中華隊,不料開賽後蒙古諸將發揮強悍球風,在禁區與二波籃板上佔盡優勢,加上中華隊前兩節便發生雙位數失誤,團隊命中率低到27.6%,三分命中率更是僅有10%,第三節開打初期,中華隊甚至陷入23比43,多達20分的落後。

所幸劇本如昨日首戰如出一轍,中華隊在第三節中、後段又開始上演反攻追分戲碼,得分之鑰蕭順議單節進帳15分的帶領下,球隊終於在第四節兩度追到僅6分落後。

可惜關鍵時刻,蒙古總能順利拉開領先優勢,加上此戰中華隊此戰罰球實在不慎靈光,儘管蕭順議拿下26分、16籃板的「雙十」表現,蘇奕晉也貢獻15分、8籃板,但最終蒙古隊仍以7分之差贏球。

中華隊輸掉此戰後,戰績來到1勝1敗,明天出戰中國北京大學勢必成「背水一戰」,非得贏球,才能取得晉級4強門票。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