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艾嘉、李心潔跨界設計 電影《念念》入茶具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張艾嘉和李心潔應八方新氣創辦人兼總監王俠軍之邀,師徒兩人第一次在藝術上聯手合作,正好就把明年3月要上映的電影《念念》設計入茶具裡,藉此傳達情感。張艾嘉說,當初接到王俠軍的合作邀約時,第一時間感到驚訝,還來不及做任何的反應,便匆匆的答應、匆匆的挑選了作品。

▲張艾嘉(左)和李心潔(右)聯手為八方新氣設計茶具作品。(圖/記者洪菱鞠攝)

僅管合作之初很匆忙,但張艾嘉所挑選創作的茶壺,設計靈感仍脫離不了電影,其造型就讓她想到電影《念念》裡美人魚跳入水中的畫面,負責畫成圖像的李心潔便提到,她在《念念》中飾演一個愛幻想自己是一隻美人魚的母親,因此就把對自由的渴望、對大海的愛畫出來,但要把複雜的情感用簡單線條呈現出律動感,是創作過程中最困難的地方。

▲張艾嘉和李心潔跨界作品「念念」,全球限量50件,價格42,680元。(圖/業者提供)

▲詩人余光中(右4)、現代水墨之父劉國松(左4)、建築大師姚仁祿(左2)、Sophia HONG創辦人洪麗芬(左3)、知名書法家朱振南(右3)以及張艾嘉(右2)和李心潔(右1)共同設計八方新氣「形色別匆匆-當代大師系列」茶具組。(圖/業者提供)

除了找來張艾嘉和李心潔跨界合作,八方新氣同時還找來知名詩人余光中、現代水墨之父劉國松、建築大師姚仁祿、Sophia HONG創辦人洪麗芬以及知名書法家朱振南共同設計「形色別匆匆-當代大師系列」茶具組,其中以余光中的白孔雀茶壺造型最難創作,他打趣地說:「雖然大家把挑剩下的給我,但創作起來的感覺也是很好。」

由於余光中創作的「白孔雀」,因茶壺造型特殊,難以發揮創意設計,其他人都刻意避開,沒想到最後落在他手上,他說:「看到這件作品的第一印象,就是直接聯想到青鳥以及雲南舞蹈家楊麗萍,而不論與什麼類型領域合作,對於寫詩都是一種挑戰,何況茶具本身就是一件藝術品,用『詩』創作可以說是有點難、又不會太難。」

▲余光中跨界創作「白孔雀」,讓傳統平穩多點探討的活力,讓斟酌多份可觸及的詩意,而掌握優雅奔放的生活情調,全球限量50件,價格26,800元。(圖/業者提供)

八方新氣首度跨界詩畫、書法、影音、服飾等不同領域,王俠軍提到,這次與6位大師及名人合作,將豐富的人生智慧與年輕文創結合,把他們對生活的體驗展現在茶具組上,藉此呈現新鮮又深刻美學創作,此外,該系列特別以「形色別匆匆」命名,就是期許大家別再草率忙亂地過日子,每個生活環節都是一期一會,應該適時放下身上的一切,學會無事一身輕的慢慢體會其中的美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