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飼料油蔥抓餅、蛋餅 愛買、7net多家業者中鏢

▲日前政府稽查北海油脂公司時,業者還一度喊冤,「絕沒飼料油混充食用油賣」。(圖/本報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放開那塊蔥抓餅!台南北海油脂購入非食用油和飼料油,混進了食用油裡,再賣給其他公司做成食品,彰化縣衛生局4日稽查後發現,目前有兩家業者用到 ,一家是華盈,主要是用香豬油製成蛋餅皮,另一家是禾家香,則是做成蔥抓餅,包括大潤發、愛買、7net等170多家下游業者都中鏢,其中不乏食品大廠。

至於中鏢的商品包括廠桂冠的卡好蔥抓餅、7net的金旺蔥ㄚ伯蔥抓餅、禎祥的翡翠抓餅、禎祥山東蔥油餅、禎祥冷凍Q抓餅及大潤發蔥抓餅、愛買最划算蔥抓餅等等,上述熱銷商品都委託禾家香代工。彰化縣衛生局對此表示,位於北斗鎮的禾家香公司,今年向北海購買了50公噸的北海香豬油,用來製作了89個品項的蔥抓餅,並銷售到170家家下游業者,目前市面上看到的蔥抓餅,絕大部分來自禾家香代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位於員林鎮的華盈公司則在今年購買了新萬香豬油及北海精製油,總計5公噸。衛生局稽查時發現,廠內只剩下不到1公噸,這些飼料油已經混進了食用油裡,主要被製作蛋餅皮,然後銷售到全台五個縣市,目前應該已經絕大部分吃進消費者肚子。

▼北海油品出包,南市衛生局本月3日晚間緊急下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