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可能囊括70萬票?柯P:談藍綠 我現在可以打包回家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日前接受公視《有話好說》專訪,並在4日晚間播出。主持人陳信聰當場質疑柯文哲,當年陳水扁集中泛綠選票,最終仍以68萬8千多票落選,此次選舉若以6成5投票率為門檻,柯要勝選至少得拿70萬票以上,有可能嗎?柯文哲表示,「如果現在還要談藍綠,可以打包回家,不要選了嘛!」

柯文哲強調,這場選戰必須要有效「解構藍綠」,或許有人不相信,但人要有理想與信念,政治人物也不要怕失敗。他舉例,20年前裝第一台葉克膜的時候,並不曉得可以做什麼用,「沒有想到它後來會變成全世界最好的」。

陳信聰還說,負責梳化的工作人員在錄影前,特地請他發問,「柯文哲全台灣葉克膜權威不做,分明可以救更多人,跑來選市長到底是為什麼?」,柯表示,人生都是意外。

柯說,他在台大醫院管的都外傷、移植等重症,也許生死看多了,倒覺得世俗名利對他影響不大,他也領悟到「死亡不是人生的目的」,因此人生只是一個過程,當他想通這個道理後,似乎做甚麼都沒有牽掛,換個跑道對他來講,「只是換個生活形式」。

陳信聰追問柯,那到底參選的「價值」是為了甚麼?他指出,父親柯承發特地北上台大醫院,耳提面命自己「已在228失去父親,不願再失去兒子」這一席話就是最大轉折。

柯表示,他一直在思考,到底要留下一個什麼樣的台灣給下一代?他說,「我以前很少看到太陽,因為天還沒亮我就進台大醫院,出門早就黑掉了,所以我是第一次開始把頭抬起來看這個社會」,但柯漸漸發覺,整個國家明顯陷入slow down,總要有做些事情改變。

此外,陳信聰也聚焦MG149帳戶爭議,甚至當面質疑柯,似乎在台大沒有太多朋友力挺,「你真的可以跟人家和人家協調、溝通嗎?」,柯表示,事實上也沒有人出來講他壞話,他也沒有動員人出來解釋,柯認為,陣營內部評估,藍營緊咬MG149無效,「既然沒效,也不需要去逼大家表態」。

柯還強調,「做一件事情,直其道而行,是就是、不是就不是」,並稱在世界上,人在做天在看,且人都有credit (信用),「你是什麼樣的人,去台大醫院問一問就知道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