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捷運每逢選舉必炒作?林右昌:不要只是喊爽的!

▲林右昌表示,基隆捷運是攸關發展的生死門,不要每次只是喊爽的。(圖/林右昌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基隆市長候選人林右昌4日接受鄭弘儀電台專訪時表示,每逢選舉「基隆延伸捷運」議題就會被炒作,但他指出,基隆捷運未來一定要跟南港三鐵共構轉運中心聯結,因為連上南港才能連上高鐵、台北捷運網以及北宜直鐵,以他的專業看到的是攸關基隆的「生死門」,而不是每次喊個捷運「讓大家爽而已!」

鄭弘儀訪問一開始先稱讚林右昌能夠在基隆投入選舉6年「實在很有毅力」,林右昌則說,雖然他投入選戰是6年多,但其實他從小到大都在基隆念書,直到大學才到台北,而林右昌的太太也是基隆人,兩個兒子目前也在基隆念書,「還是我的學弟」。

▲林右昌接受鄭弘儀專訪時強調,國民黨每次舉每次騙。(圖/林右昌辦公室提供)

鄭弘儀也談到網友kuso漫畫「民生汐止線捷運開到百福,不能稱作是基隆捷運」一事,並直問林右昌,是不是每次遇到選舉,民生汐止線延伸基隆才會浮出來?林右昌回應,因為國民黨「每次選舉每次騙」,之前馬英九總統曾一再公開表示基隆人「不需要捷運、坐火車就好」,但最近卻又開始炒作基隆捷運的議題。

林右昌並說明,在北宜直線鐵路興建完成後,基隆將會加深被邊緣化的危機,因此以他國土規劃與城鄉發展的專業上看,基隆一定要跟南港轉運中心聯結,連上南港才能連上高鐵、台北捷運網以及北宜直鐵,他也呼籲,捷運是重大、很耗資的交通建設,應該嚴肅來看待,而不要變成操弄選舉的口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