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91公斤大米蔬菜進京探子 黑龍江男超重被要求補票

我們想讓你知道…父愛如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黑龍江一名男子帶著大米和蔬菜,搭火車到北京看兒子,沒想到出站時被告知,行李超重71公斤需要補票192元(人民幣,下同)。北京站工作人員指出,成人旅客乘車時僅可攜帶20公斤以內的物品,超過需要辦理托運。

根據《新京報》報導,2日上午,一名嚴先生花費355元,從佳木斯搭乘K340次列車前往北京,出站時被工作人員告知行李可能超重,需要在站內對他所攜帶的物品秤重。嚴先生帶的主要是兩袋各25公斤的大米,以及一袋疏菜,都是從老家帶給兒子嘗鮮的

▲《新京報》探訪發現,很多人不知道行李超重的規定。上圖為10月31日在北京四惠公車站,一名女子扛著兩大包行李擠上公車,被要求補交兩張車票。 (圖/新京報)

經秤重確認,嚴先生超重71公斤,需要補交192元運費。北京站相關負責人表示,《鐵路旅客運輸規程》規定,旅客每人免費攜帶品的重量是兒童10公斤、外交人員35公斤、其他旅客20公斤;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長、寬、高之和不得超過160公分;杆狀物品不超過200公分,重量不超過20公斤。

父愛有多重?豈止這沉沉的91公斤?」看似普通的行李超重新聞,卻在網上引發討論,不少人都說「看到眼眶濕了」。另外,有人則討論起收費合理性,質疑為何進站時沒有人員履行告知或提示義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