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研究:學測英文成績越高 大學班上排名也越好

▲清大研究發現,學測英文成績越好的學生,在大學的排名相對較高。(圖/示意圖)

生活中心/採訪報導

清華大學長期研究發現,學測英文成績越好的學生,在大學的成績排名就會越高;數學則是相反,成績越高、排名越低。不過清大副教務長陳榮順表示,雖然從研究數據來看的確如此,但學生本身的「學習動機」才是影響排名的關鍵。

清大副教務長陳榮順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電訪時表示,當初會做這個研究就是想知道學測成績與大學排名兩者之間的關係,所以針對所有透過學測成績進清大的學生來做研究,至今都仍持續研究中,只是目前資料建檔部分只有從民國88年到100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榮順表示,舉例來說,學測英文成績在14級分以上的學生,大部分的總排名都在班上前20%,12級分以下的人排名多落在中後段;數學部分則相反,考7、8級分的學生,平均排名多在前38%左右,但考12級分以上,反而會落到班上的後44%。

不過,陳榮順還解釋,就數學部分來說,雖然數據上7、8級分的學生都能擠到37%、38%,但樣本人數只有約60名,而考14、15級分的學生樣本數就高達1800名,數據只能做為參考,並不是「肯定」,也不該放大來檢視,學生的「學習動機」才是影響課業表現的關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