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小子出獄再當角頭!顏正國用「半杯水」理論重新做人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曾演出《好小子》而廣為人知的童星顏正國,2001年因為涉嫌勒贖綁架而入獄服刑,2012年申請假釋獲准,日前接演《角頭》,談到為何會想要演出這部戲,他表示:「好演員不應該挑劇本。」也直言假釋出獄以來,這兩年轉變最大的是心境,「我把我自己每天倒到剩半杯水。」等待別人來灌溉滋養,相當謙虛。

▲顏正國的半杯水理論相當激勵人心。(圖/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現年40歲的顏正國早年以童星出道,曾參與侯孝賢早期許多部電影,頗受好評,也與張小燕、陶大偉等人有過合作,因為演出張美君、朱延平執導的《好小子》系列電影而廣被台灣民眾所知,2001年因為涉嫌綁架勒贖而被判坐牢17年,因表現良好假釋獲准,但仍要被管制到2016年,他目前都在土城少年關護所教學生寫書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談到為何會願意接演跟黑道文化有所關聯的電影,顏正國透露自己有一段時間真的覺得自己的未來一片黯淡,也不想接演黑道電影,直到書法老師點醒他:「學生如果想要學楷書,你就要去瞭解跟學習。」指教行書的也要會寫楷書,不可以都不懂,「同樣的,專業演員也不應該去挑劇本。」那時才開始敞開心胸,「現在我每天都把自己倒到剩半杯水,等別人來裝滿我。」

▲顏正國接演電影《角頭》。(圖/文達文創提供)

顏正國說,看到許多新生代的演員都有自己的一片天,深信每個人都有可以被學習的地方,「他們說的話,10句裡至少有3句都值得我回家好好省思。」態度相當謙卑,據悉,他為戲要一天狂吃2000元的檳榔,有一場打戲因為臨演狀態很差,導演親自下海去演,結果劇中原本要打臨演的他竟然「打真的」,一個鏡頭就OK,表演功力仍未退步。

《角頭》由王陽明、小鬼黃鴻升、孫鵬、顏正國等人擔綱主演,線上演員一共22位,耗資新臺幣7500萬元,在台北宜蘭高雄3地取景,預計於12月中殺青,並於2015年暑假檔期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