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兩黨爭奪參院控制權 結果可能明年才揭曉!

2014年期中選,參院控制權爭奪戰是戰火中的焦點。(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2014年美國期中選4日舉行。參議院控制權的爭奪戰將成為選戰的焦點,不少人期待民主黨會飽嘗敗選苦果之際,分析家卻指出,參議院控制權的爭奪戰可能延續至11月4日選舉之後。

這次參院選舉從開始就對共和黨比較有利,需要改選的36席裡,民主黨有21席,多於共和黨的15席;而且許多選情緊繃的州,卻是歐巴馬在總統大選時輸給羅姆尼的州,包括蒙大拿、西維吉尼亞、南達科他、阿肯色、阿拉斯加和北卡羅來納州。

但共和黨要在100席的參院裡取得多數,必須比目前多贏得6個席次。然而像路易斯安那州與喬治亞州都有超過兩名候選人,投票很可能要進人第二輪決選。

而堪薩斯州、南達科他州的無黨籍候選人意外竄起, 為參院之戰帶來新的不確定因素。這4州對共和黨來說至關重要;此外,選情增加的不可預測性,可能讓參院控制權爭奪戰延長至12月甚至是明年1月初。

在路易斯安那州與喬治亞州,因為沒有任何一位參院候選人的民調支持度過半,恐怕最高票的兩人需進行第二輪決選。路易斯安那州決選定於12月6日登場,喬治亞州決選定1月6日舉行, 這卻是新國會預計召開的同一天。

堪薩斯與南達科他州實力堅強的無黨籍候選人若勝選,他們若進入參議院,可能不會立即明確表態支持民主黨或共和黨。如果參議院的控制權繫於一兩個關鍵席次,將發生兩黨搶人大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