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21U世界盃/內野都能守 蔡奕玄盼發揮最大力量

記者陳立勳/台中報導

旅日小將蔡鉦宇今年曾在春季甲子園代表八戶學院光星高校出賽,並且有不錯的表現,而哥哥蔡奕玄同樣不遑多讓,這回被選入21U世界盃,他表示有種受到肯定的感覺,雖然主要以二壘為主,但無論內野哪個位置都能守,希望這次比賽能發揮最大力量,盡力幫助球隊。


▲中華隊蔡奕玄。(圖/中華棒協提供)

在打擊部分,蔡奕玄認為還需要再調整,現今擊球感覺還差一點,當狀況不好的時候,打擊教練會主動提點他,告訴他揮棒重心要記得留在後面,千萬別太早衝出去。

弟弟蔡鉦宇目前正在日本八戶學院光星高校就讀,今年曾在春季甲子園出賽,合計8打數3安打,而蔡奕玄先前國中畢業之後,也曾短暫赴日就讀日本廣島縣廣陵高校,但由於不適應當地生活習慣、節奏很快,任何事都一板一眼,加上語言隔閡,球場上比較不能溝通,不喜歡這種感覺,後來選擇回到台灣打球,才逐漸找回自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弟弟出國之前,蔡奕玄提醒既然自己選擇的道路,就要堅持下去,在日本的訓練量的確很大、很累,看到弟弟能打進甲子園,也很為他開心。

結束短短3個月留學生涯,蔡奕玄表示回到台灣打球,算是找回自己,雖然待在日本時間不長,但能感受到日本人所展現出來的拚戰精神確實不一樣,好像隨時都要戰死在球場上。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21U世界盃蔡奕玄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