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戰略迷魂 美國政府敘利亞戰略重挫

▲期中選前夕,傳來美國敘利亞戰略遭重挫的消息。(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歐巴馬政府的敘利亞戰略周日(2日)遭遇重大挫折:美國支持、主要扼守北部據點的敘利亞反抗軍被蓋達組織分支攻破、並擄獲大批武器。此一結果觸發廣泛的戰士變節,終結華府拉攏合作夥伴對抗伊斯蘭國的希望。

當蓋達的分支「努斯拉陣線」(Jabhat al-Nusra) 橫掃親美派反抗軍據守的伊德利布省(Idlib)的城鎮和鄉村後,溫和的「敘利亞自由軍」(Free Syrian Army)眼下就要覆滅,這些戰士要不就是投降、要不就是逃到逃到土耳其邊界。

華府原本指望這些反抗軍,如今證明押錯了寶。儘管溫和派反抗軍在南部還是很有勢力,無奈伊斯蘭國主力也不在南方。「努斯拉陣線」 不像伊斯蘭國那麼激進,被認為是溫和的反抗軍派系之一。但是它跟蓋達組織關密切、。目前仍在美國的恐怖組織名單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