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慢半拍!北海黑心油廠早停業 黑油3日才下架

▲北海油脂已於10月12日遭停工,但是「潛在」黑油繼續流通在市面上,台南市衛生副局長林碧芬的回應是,「萬一未被判有罪,政府可能要面臨國賠問題。」(圖/本報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地檢署持續追查黑心油品案,北海油脂以非食用油及飼料用油混進食用油精製成食用豬油,賣給其他公司製成食品。然而,兩名公司負責人上月底被法院裁定收押後,衛生局卻以「油品數量和品項待釐清」為由,讓問題油繼續在市場上流通。對此,衛生局長林聖哲於3日傍晚宣布,「北海油脂相關油品全面下架」。

台南地檢署表示,檢方進一步追查後,從北海油脂員工及運油司機口中得知,非食用油及飼料用油確實運進北海油脂,且被製成1275公噸472公斤的食用豬油,再銷往下游轉製成各類食品。確定北海油脂製造黑心油後,檢方將負責人呂青協與呂黃麗華分別於10月18日及30日收押,但相關不良油品依然在市面上流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發之後,檢方曾2次告知衛生局官員此事,但衛生局都以檢驗合格且業者有自榨豬油,加上油品數量和品項待釐清等等理由,迄今都沒有要求相關製成品「預防性下架」,讓這些「潛在」黑心食品繼續流通在市面上,傷害消費者的健康。

面對質疑,台南市衛生副局長林碧芬表示,9月底、10月初衛生局曾對北海與協慶進行抽驗,檢驗項目包括酸價,總極性,重金屬,黃麴毒素,重金屬及芥酸等等成分皆符合規定,而且已於10月12日要求業者停業。另外,對於檢方質疑為何不預防性下架,林碧芬解釋,「萬一未被判有罪,政府可能要面臨國賠問題,不過目前府方已經加緊動作。」目前3日晚間最新消息,衛生局長林聖哲於傍晚宣布,「北海油脂相關油品全面下架,目前正清查北海油脂下游廠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