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關懷盃/16日台東開打48隊參賽 15日擔任「恩典之米」一日農夫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第21屆關懷盃三棒球賽11月16日到19日於台東進行,今年共有48隊參加,主題是「圍圓.搭肩.轉動108!」原棒協理事長張泰山表示,今年從跨出棒球擴大關懷,15日要前往泰源部落協助收割稻米,擔任「恩典之米」一日農夫。

▲關懷盃棒球賽16日開打,球員正名。(圖/歐建智)

關懷盃今年進入第21屆,今年有有少棒24隊、青少棒16隊與青棒8隊,共48支球隊參賽,共計841人參賽,其中原住民球員有685人,占了佔了81.4%。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活動從11月15日開跑,當天安排踩街及選手大會,16日比賽開打到19日結束,15日下午2時踩街由鐵花路、中華路口出發,沿中華路轉大同路、中山路、正氣路、博愛路至台東縣體育場,下午3時在體育場舉行開幕暨選手大會。

本屆關懷盃主題是「圍圓.搭肩.轉動108!」,張泰山表示,108代表著棒球的108針縫線,原棒協不只舉辦比賽,更協助退休球員找工作,也將關懷觸角伸到其它層面。

原棒協今年與台東聖母醫院合作公益活動,15日上午9時30分前往泰源部落協助收割稻米,擔任恩典之米一日農夫,繼續「關懷向前行」計畫。

聖母醫院去年成立泰源健康活力站,照顧部落的長者,當地老人提供土地,由聖母醫院栽種稻米,除了提供老人與身心障礙送餐服務食用外,並期待外界能認購「恩典之米」。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