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會報拉高層級?費鴻泰:可併在行政院長施政報告裡


▲費鴻泰表示,協商食安辦公室成立部分只需再斟酌一下內容文字。(圖/資料照)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由於立法院朝野黨團在10月29針對食安法修訂進行協商未果,因此立院3日再度共同協商,國民黨政策會代執行長費鴻泰表示,關於成立食安辦公室的部分,原則上大方向他們都同意,之後就是把最後的文字跟內容再研究一下,等5日協商時再來討論,至於行政院方面對內容是否有意見?費鴻泰表示,只是文字方面需要再斟酌一下。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王育敏則強調,大家對食安會報一事有共識,但是對於會報召集人是由行政院副院長擔任,或是拉高到由院長來報告還需再討論,而民進黨所提的版本,看起來像是要獨立的專案報告外,再由院長另外報告,不過大家並沒有同意,於是他們協商出報告可以合併在每個院期由院長所做的施政報告裡,至於召集人選和報告方式,將會是協商重點。

至於食安法部分,王育敏指出,雖然目前還沒簽字做最後確認,但方向性上大家有充分交換意見,5日會再協商,主要是未來法務部和司法院能否將一罪不二罰意見整合成功,以及如何組織食安會報將來的運作方式,這兩部分會是比較大的重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