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男求警送「愛的早餐」給病妻 到了門口...算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也是很無奈的啦!

▲酒駕男就逮,堅不忘送「愛的早餐」給病妻。(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保安警察大隊)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47歲劉姓男子酒後騎乘電動車,臉部通紅一路搖晃,警方攔查發現酒測值超標,劉男希望警方協助把便當送回家中給長期臥病在床的妻子,員警基於人道的考量載他到家樓下時,劉男卻說「算了,還是不要進去」,以避免妻子擔心。

台北市警察局保安警察大隊3日表示,第五中隊張景堯、林天輝、陳宏凱3名員警2日上午8時許執行路檢勤務,在台北市濱江街與復興北路口發現1輛電動自行車一路搖晃,員警立即攔車,發現駕駛滿身酒氣,要求騎士路邊停車接受酒測,酒測值為0.4毫克,超過酒測標準值,必須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47歲劉姓騎士忽然從機車把手上取下一袋物品,並向警方表示「我可以配合警方酒精測試,但測完後希望警察先生能答應我,讓我將這袋『早餐』送回家。」員警都很好奇劉姓男子的這項請求。

▼ 酒駕男子「愛的早餐」。(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保安警察大隊)

劉男供稱,因太太長年癱瘓在床,他在工廠擔任警衛,還在清潔公司兼職擔任清潔工,以支應太太龐大醫藥費及生活開銷。他從工廠下班後,因覺得天氣變冷,喝了一瓶參茸酒禦寒,準備買完早餐騎回家時遇到臨檢。

劉男語帶哽咽,非常希望員警一定要協助他,將這份「愛的早餐」傳遞給他臥床中太太享用,員警見他一片愛護自己太太的真誠,基於人道考量,同意將這份熱騰騰的早餐先送至劉姓騎士家中。

當員警載劉男到家門口時,劉男忽然反悔說,算了,還是不要進去,免得讓她看到我又被警察抓到酒後駕車。去年我也因為如此,結果與人發生車禍,造成我骨盤受傷而如今成跛腳,現在若我被警察銬著手銬走進去,我不知道要如何面對她,我真的是....,我們還是離開吧!」

員警見劉男心志已定,才將他載回隊部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偵辦,員警也幫忙聯絡他的親戚,前往家中幫忙照料劉太太,劉姓騎士對於員警能以同理心且溫馨而嚴正執法態度,非常感佩。

★ 喝酒不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