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警殺陸船長一度暫緩 中韓商定黃海水域聯合巡邏

▲黃海。(圖/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海洋水產部官員3日表示,南韓和中國大陸於10月28至31日在西安舉行韓中漁業聯合委員會第14屆年會,雙方決定今年內在黃海「暫定措施水域」展開聯合巡邏。韓媒報導,韓陸相關部門將透過協商確定具體日期,韓方希望能於11月啟動聯合巡邏。

《韓聯社》報導,「暫定措施水域」是指韓中兩國相互重疊的水域,由於迄今沒能劃清界線,是漁船越界捕撈的最為棘手的問題。

據報導,2013年6月韓中高峰舉行會談,就中國大陸漁船非法作業問題商定「韓中兩國加強合作確立漁業秩序,共同打擊非法作業」。為落實相關協議,兩國海洋水產部門決定今年10月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展開聯合巡邏。

但大陸80噸級漁船「魯營漁50987號」45歲宋姓船長,於10月10日在南韓全羅北道旺嶝島以西144公里海上進行捕撈時,南韓海警執法過程中,開槍擊斃激烈抵抗的宋某,這起中國大陸漁民死亡事件發生後,中方要求暫時推遲聯合巡邏。

據報導,韓中雙方在年會上還決定,從12月20日起實施捕撈物貨運船檢查站制度,規定中國大陸漁船在穿過南韓專屬經濟區(EEZ)時必須經過指定地點,由南韓漁政船確認是否非法作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