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怪人」正妹頸部藏20顆腫瘤 選美盼救更多人

▲手術後留下的大傷疤讓赫格比自嘲為「科學怪人」。(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少女赫格比(Clemmie Huckerby)將自己封為「科學怪人」,因今年6月時,她才開刀取出頸部20多顆腫瘤,並在右側頸部留下一道長長的疤痕。手術之後的赫格比決定參加選美比賽,不只要贏回自信,也希望能藉此提高民眾對甲狀腺癌的了解。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現年18歲的赫格比平時熱衷騎馬,生活作息也很正常,但卻經常感到疲累,直到有一天睡醒發現自己連床都下不了,才到醫院求診,沒想到卻在頸部檢查出「大量腫塊」,並被醫師判定罹患甲狀腺癌。

▲抗癌成功的赫格比希望能透過選美比賽,讓更多人了解甲狀腺癌的症狀。(圖/翻攝自Clemmie Huckerby臉書

赫格比今年6月接受手術,取出頸部大大小小一共20顆的腫瘤,並接受放射碘治療。雖然順利抗癌成功,但卻留下一道從右耳延伸到右頸側的大傷疤,讓她自嘲自己就像科學怪人一樣。

「我一直對我的外表很有自信,但它(疤痕)卻讓我很沒安全感。」赫格比表示。為了增加大眾對甲狀腺癌的了解,赫格比決定參加選美比賽,替幫助甲狀腺癌病患的慈善組織募款,「我當然很想贏,但對我來說,最主要的事情還是要讓人們更加了解甲狀腺癌的症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