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像人臉、大小奶… 南韓女控訴整形整到變異形

▲金福淳(音譯,Kim Bok-soon)的眼睛無法閉上,鼻水也會一直流。(圖/路透社)

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

「這不是人的臉。它比怪物或外星人更令人厭惡。」南韓女子金福淳(音譯,Kim Bok-soon)這樣形容自己的臉。

《路透社》報導,金福淳向來不喜歡她的鼻子,因為韓國人迷信往上翹的鼻子難以留住財富,於是,儘管家人反對,她仍決定去整形,挑的是一家從雜誌廣告上看到的整形外科診所。

在南韓,完美的外表被認為能提高生活品質,包括工作、婚姻都順遂,整形手術似乎是司空見慣。那位整形醫師告訴金福淳,他可以把她變成明星臉,金福淳決定冒險一試,她借了3000萬韓圜(約85萬台幣),一天之內就在臉上動了15次手術。

當繃帶拿掉,金福淳看著鏡子,知道自己犯了可怕的錯誤。後來她才發現為她整形的醫師根本不是整形專家。

5年來,金福淳一直飽受5年前整形失敗的痛苦,她無法閉上眼睛,鼻子不斷流鼻水。現年49歲的她離婚了、失業了,還罹患憂鬱症。「真是太可怕了,別人不敢看我的臉,」金福淳受訪時哭著說,在她住的首爾小套房裡,充滿了手術前後的照片,「這不是一個人的臉。它比怪物或外星人更令人厭惡。」

▲金福淳住的小套房裡,充滿了手術前後的照片。(圖/路透社)

首爾中央地區法院的記錄顯示,金福淳的醫師被控違反醫療法的罪名,至今仍在刑事審理中。該案始於2009年,控告這名醫師的病患有好幾人,包括金福淳,而他的律師拒絕接受《路透社》採訪。

南韓是全球的整形大國,每1000名韓人,就有13人有整形經驗,整形市場成長相當快速,尤其與來自中國的「整形旅遊團」有關,但也因此,技術拙劣、不合格以及密醫等趁勢而起,造成整形品質低落。

車尚閔(音譯,Cha Sang-myun)是南韓整形外科協會(the Korean Association of Plastic Surgeons)的主席,代表南韓1500位正牌的整形醫師,他認為良莠不齊的同業傷了整形業的聲譽,「我們必須自清門戶了。」他在位於首爾高檔的江南區整形外科診診所裡說。

車尚閔的研究調查小組調查了不少「鬼醫生」(Ghost Doctors)的案例,意即病患在被麻醉失去意識之後,由其他非正牌的醫師動手術。他痛批,「過多的廣告宣傳讓人們以為整形手術是商品,認為動整形手術就像買東西一樣。」

1980年代的一名韓國小姐參賽者朴女士(50歲),為了順利找到老公,2008年接受隆乳手術,找上與金福淳同樣的醫師,結果術後併發一連串感染,造成右側乳房只有左側的一半,「我非常後悔,自殺了兩次,」她說,「整形手術就像上癮。如果你做了眼睛,就想要做鼻子,而且醫生不說『妳夠漂亮了』,導致人們不斷整下去。」

▲曾參加過選美的朴女士公開自己大小奶的照片。(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泡麵過期還能吃嗎?日廠商答案超意外

龍婆2024年預言引爆「3戰隱憂」

F1~F12功能鍵 還有這些真正用法

明知是PS 空手指、蓮蓬乳仍瘋傳

燕子築巢真相曝光:牠們考量「這個」

光明會背後秘密! 血祭影星崇拜撒旦

震撼 米卡莎真的有六塊肌

台灣女崩潰:再也不跟黑人打砲!

全球怪聲「天使號角」吹末日警報

佐倉絆黑人解禁 感覺內臟要破了

台灣穿過地心的地方也叫福爾摩沙

快挑戰唸「紅鯉魚與綠鯉魚與驢」

世界最長單字 189819字母組成

重訓動作錯誤 膝蓋一秒反折90度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