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李聖傑面對挫折轉為正能量:愈無常愈要擁抱它!

記者林淑娟/專訪

歌手李聖傑去年7月被爆出烏龍未婚生子案,事後他訴諸法律終於證明自己清白。沈澱1年多的他重新出發,10月中推出的最新微專輯《Face面對》也受到好評。他日前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訪時表示,走過這一遭,會發現累積了好多能量可以說故事,「愈無常愈要擁抱它,承受它,然後往前走!」

▲李聖傑「面對」挫折打擊,累積出更多創作能量。(圖/記者黃克翔攝)

他坦然「面對」那個事件帶給他的傷害,卻將之轉化為創作能量,「音樂人愈是不幸福、愈是遭受一些狀態,愈能寫出一些別人寫不到的故事,音樂是很生命的東西,太幸福就寫不出感人情歌,愈痛苦愈能寫出刻骨銘心故事。這在我的創作上絕對是好的。」他說,新專輯為何要叫《面對》,就是要給大家最真實的自己,因為騙不了任何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聖傑說,自己一直以正面能量看待所有事,包括打擊和挫折,讓自己保持善念,也保持對人性的相信和真誠,去年發生烏龍生子事件的紛擾過程,他能做的事就是「沈澱」,安靜地看事情怎麼變化,因為他始終相信,只要保持善念,終究會有答案出現,最重要的,還是要「往前走」,心裡要放下,因為不放下,就無法讓自己往前走。

▲李聖傑勇敢「面對」挫折,反而累積出更多創作能量。(圖/記者黃克翔攝)

他決定勇往直前,堅持自己該做的、說自己該說的話,保持善意與善念,在自己的道路繼續努力,現在的他「很自在」,經營自己的事業,給歌迷好音樂,「這就是我在這角色上應該做好的!」

他釋懷地說,自己的傷害只是暫時的,因為有了真相,他該承受也承受了,也去面對了,可能註定這輩子就是要走這一遭,但他從中學到的能量和養分,卻是無法形容的巨大,才能讓他現在以最好的狀態重新出發面對人事物,心態上也更坦然。當然過程中,他也看到好多人性,好的、壞的都有,也自然過濾掉一切朋友,「這是好事,可以交到一些真心的朋友!朋友不必多,只要是好的、能理解你的、真的就好了!」

經歷烏龍生子風波後,交女友是否有陰影?他說,本來交朋友就會過濾,只是會看得更清楚,至於緣分,真的很難說。他數月前被拍到與「絲襪妹」約會,他也說對方只是朋友,如果真的有交女朋友就會承認,感情發展會順其自然。

▲李聖傑成立錞藝音樂,除了歌手身份也兼作經紀,角色多元。(圖/記者黃克翔攝)

《Face面對》是「情歌王」李聖傑睽違歌壇4年的新作,《祝你幸福》等4首好歌起承轉合一氣呵成,跳脫以往一張專輯需要10首歌的規則,用4首好歌、4首主打創新思維出擊,突破華語歌壇發片既有模式。他說,因為聽覺已經是單曲世界,把一首歌好好地做好、唱中大家心裡的故事,就會有下一個可能。

李聖傑擁有《癡心絕對》、《手放開》、《擦肩而過》等膾炙人口經典K歌,他從2009年發行《原諒我沒有說》專輯後,在事業上朝向多元化發展,除了歌手、製作公司老闆及台北網球協會理事長之外,還簽下網球國手王宇佐、兩屆葛萊美獎得主小提琴家Jamii Szmadzinski司馬傑、綜合格鬥藝術家黃育仁的經紀工作,身兼數職拓展無限的可能性。在未發片期間,他除了馬不停蹄巡迴演出,也不斷持續收歌並累積創作,為新專輯做準備,經過4年的精心挑選,終於選出了一批讓他滿意的歌曲,明年1月、4月將繼續發行第2、3張微專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