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馨赴《郊遊》展見民眾睡袋 虧蔡明亮「電影很好睡」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蔡明亮導演1日邀請曾獲得金馬獎與金曲獎雙金肯定的原住民創作歌手舒米恩Suming,赴MoNTUE北師美術館舉辦小型演唱會,現場湧入700多人,連新科金鐘迷你劇后尹馨也特別前來捧場同樂,直誇場面好溫馨,看著觀眾帶著睡袋也忍不住笑說:「你們也知道導演有的電影真的非常好睡。」讓全場捧腹大笑。

▲蔡明亮開金口一圓歌手夢。(圖/原子映象提供)

蔡明亮導演開場就給舒米恩一個大大的擁抱,感謝他行程滿檔,還特別排除萬難到美術館演出,舒米恩也感謝蔡的邀請:「謝謝導演邀請我,我也是因為導演才來的。我最近正在減肥,希望有一天能夠演出導演的電影。因為導演見到我的第一句話竟然是說『你怎麼跟照片不太一樣!』」逗趣感言,讓全場笑聲不斷,他接連演唱《美好的日子》、《歡樂飲酒歌》、《別在都蘭的土地上輕易的說著你愛我》以及《在這城市寫下愛》等4首歌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舒米恩看到現場有許多民眾都帶著睡袋,讓從來沒睡過美術館的他,也想要排隊入住,無奈後面還有行程,無法與現場民眾同歡到深夜,只得先行離開。後來改由蔡明亮親自接力演唱,獻唱包括《苦情花》、《忘不了》、《甜蜜蜜》、《忘不了的你》、《情人的眼淚》、《夜來香》等多首經典老歌,搏得滿堂彩,一圓歌手夢!

▲舒米恩現身蔡明亮《郊遊》,虧導演電影很好睡。(圖/原子映象提供)

《來美術館郊遊──蔡明亮大展》是一個全新概念的電影展映,展出內容有:運用從未露出的《郊遊》影片素材進行多媒體投射,將影像化為展覽的一部分;20多年來李康生與導演蔡明亮第一次最私密的對話紀錄《那日下午》;自9月9日起應觀眾要求延長開館時間至晚間9點,展覽期間每日皆有多場《郊遊》電影放映,觀眾可於購票入場後,自由入場觀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