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停車費查詢變抓猴神器? 業者:小三照片超清楚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原本為了便民的路邊停車費查詢系統,竟變成抓猴神器?台北市政府委外民間公司辦理路邊停車開單查詢服務,只要到網站上輸入車號,不用經過任何認證就可以查詢到你何時到哪停車,上頭甚至附上照片。但就有徵信業者用這個便利的系統來「抓猴」,民眾憤而投訴個資遭外洩,讓市政府急忙把系統下架。

有時候掛在車上的繳費單一不小心就不見了,北市府為了便民,只要打開停管處的網站,輸入車號就可以查到繳費期限,上頭甚至清楚的寫下停車費用、時間還有照片。但就是因為太便利,資料太詳細,居然有徵信業者用這個系統來「抓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來是北市府委外一間民間公司,來辦理路邊停車開單的業務,他們架設一個免認證的網站,只要輸入車號、隨便誰來查就可以知道你的停車位置、時間甚至是停車時照片都可以查到。徵信公司利用這個功能,調查監視對象用停車費網站來查他的行蹤,成了免費又實用的「抓猴神器」,有業者表示,曾用這個網站上的照片清楚照下前座有小三,被客戶抓到老公偷吃的證據。

民眾不滿向市府投訴,他太太用這個網站查詢他停車資訊,因為記不清楚,誤以為在外頭有小三,兩個人因此吵翻天,氣得打算對市府和民間公司以洩漏個資提告,認為便民的同時也要兼顧個人隱私。對此,北市停管處科長張仲杰就表示,為了不要擾民,已經將網站關閉。(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