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結局太真實引觀眾罵聲! 徐譽庭寫263字解答

記者林思妤/台北報導

《妹妹》10月31日播出大結局,劇中戴耀起(藍正龍飾)因為必須償還父親遺留的900萬元,不願讓妹妹周繼薇(安心亞飾)和受苦,所以兩人分手,讓粉絲直呼太虐心。完結篇播出後,許多人無法接受這樣的收尾,而編劇徐譽庭1日則說:「寫下最後一集的時候,我就知道你會罵我了。」

▼《妹妹》完結太真實引觀眾罵聲!徐譽庭寫263字解答。(圖/翻攝妹妹臉書,徐譽庭臉書)

電視劇《妹妹》最後以悲劇收尾,多數人看到這對從小就相愛著對方的「兄妹」戴耀起、周繼薇最後分手,甚至兩人再也沒遇見、妹妹還戴上婚戒而感到憤怒,網上罵聲一片。而得知觀眾網友的看後反應,編劇徐譽庭1日在臉書上表示,其實自己分秒都有想去改結局的衝動,但「只要周繼薇還在、戴耀起還在,這個故事,就不會結局,他們都在通往修改結局的路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譽庭說,「我們在這條路上要活得更精彩、更美麗,讓那個愛過我們的他/她,在某個角落替我們微笑、以我們為榮!」而不少人看完編劇自白後表示同意,有人說「愛情不可能都很甜蜜,就算沒有在一起,至少戴耀起和周繼薇曾經擁有過。」也有人戲稱這是有史以來「最寫實的偶像劇」,讓他看到現實的殘酷。

▼戴耀起跟周媽媽說,會負責償還900萬,不拖累周繼薇。(圖/親愛的工作室提供)

▼戴耀起和周繼薇最終以痛苦的分手結尾。(圖/親愛的工作室提供)

不過,《妹妹》、《16個夏天》接連上演完結篇,網友無奈留言:「以後沒劇可追了!」對此,徐譽庭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透露,其實接下來還是有許多檔不錯的戲,如《妹妹》接檔的《徵婚啟事》,雖然內容情節和電影《非誠勿擾》或其他劇雷同,但她認為導演敘述手法、人物卡司都超凡,值得一看。還有明年客家電視台的《出境事務所》,都是不錯選擇。

徐譽庭笑說,很多人跟她說明年《妹妹》金鐘肯定是大贏家,不過在她看到《徵婚啟事》、《出境事務所》等劇,苦笑明年勁敵一樣很多。另外,對於「戴耀起」藍正龍這次金鐘失利,她透露有安慰他「看明年《妹妹》得金鐘獎吧!」而藍正龍則笑回:「如果明年再不得的話……,就……喝酒。」

▼徐譽庭(左)日前和藍正龍到東京電視節宣傳《妹妹》。(圖/親愛的工作室提供)

徐譽庭全文:

寫下最後一集的時候,
我就知道你會罵我了。

我曾經在某次演講裡如此告白:
編劇是某種形式的老天爺,
而老天爺並不好當,
因為人們總是說:
老天爺,你為什麼如此對我?!

剪完最後一集到2014年10月31號晚間十點以前,
我每分每秒都有衝動,要衝去剪接室修改結局。
抱歉,最後我還是沒有付諸行動,
因為-----
只要周繼薇還在、戴耀起還在,
這個故事,就不會結局,
他們都在通往修改結局的路上。

事實上,我們也都正在修改我們的結局!

親愛的妹妹們、哥哥們,
我們在這條路上要活得更精彩、更美麗,
讓那個愛過我們的他/她,
在某個角落替我們微笑、以我們為榮!

這是我最後想跟你說的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