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歲老頭潛艦「海豹」仍在台灣服役 外媒:該放博物館

▲服役超過一甲子的「海豹」。(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海豹」是台灣海軍的潛艦之一,但它70歲的高齡卻也引來關注,近日外媒就報導了這艘出生在二戰時代的「國寶」,並認為除了博物館之外,這艘艦艇已經不應該出現在其他任何地方了。

根據《法新社》的報導,由於中國認為台灣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因此反對任何國家對這座小島的軍售案,如果必要的話,中國也不會放棄以武力統一台灣。分析師認為,一個現代化的潛艦部隊,對台灣的防務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美國2049計畫研究所執行長Mark Stokes提到:「潛艦不僅可靠,而且也是能有效震懾對手的武力。」

報導中提到,德國與西班牙是世界上為數不多的潛艇出口國,但也拒絕供應給台灣,因為他們不想得罪中國。海豹潛艦的艦長告訴法新社,他去年在美國完成了潛艦人員的培訓計畫,他的朋友們都很驚訝這台「古董潛艦」還在服役,而那些同學現在有不少人已經是美國核子動力潛艦的艦長了。

目前台灣除了2台在1940年代建造的潛艦外,還有2台劍龍級潛艦是1980年代跟荷蘭購買的,而中國海軍目前擁有超過60艘的潛艦,其中14艘還是核動力,實力懸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