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凱琪自爆半年低潮曾患憂鬱症 失眠爆哭不停想自殺

記者吳逸萱/綜合報導

香港女星薛凱琪(Fiona)影歌視三棲,出道多年在演藝圈表現備受肯定,擁有不少死忠粉絲。然而,看似生活順遂的她日前接受電台訪問時,自爆曾飽受「憂鬱症」折磨,她表示當時情緒崩潰,一直有自殺念頭,最後靠著信仰宗教的力量才走出來。

▲薛凱琪自爆曾罹患憂鬱症,當時還一直想尋死。(圖/翻攝薛凱琪微博)

薛凱琪日前自爆過去拍攝《人間喜劇》時,曾患「抑鬱症」,她指出當時精神狀態很不穩定,自己不但失眠、吃不下食物,也害怕接觸人群,回家後又常常爆哭、尖叫,還一直有自殺的想法。而她透露當時考慮過各種尋死的方式,只想快點完成拍攝工作後就去付諸行動,最後因為考慮對家人和工作還有責任,怕自殺後連累別人,才沒有真正去尋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對於憂鬱的原因,薛凱琪解釋自己不像大家以為的很有錢、什麼都有,比如自己就缺乏愛情。而她曾經半年時間都沒什麼工作,事業陷入低潮,收入也銳減,還有家庭方面的負擔,只是覺得沒必要特地向別人提起,種種因素累積成龐大壓力,最後才會情緒崩潰。

▲薛凱琪(中)缺乏對人的信任感,患了憂鬱症也無法向友人傾訴心聲。圖為《閨蜜 》劇照。(圖/資料照/華擘影藝)

因為缺乏對別人的信任感,薛凱琪難以向身邊友人求助,只靠著看醫生和藥物治療控制病情,之後接觸宗教,才打開心房原諒每一個曾傷過她的人,漸漸地走出低潮。

▲薛凱琪和方大同緋聞傳了許多年,她聲稱兩人只是很好的朋友。(圖/翻攝薛凱琪微博)

值得一提的是,薛凱琪透露進入演藝圈後,只和一位圈外人交往過,提起曾傳出戀情的房祖名和方大同兩位緋聞男友,直言兩人從沒追求過自己,大家只是很要好的朋友。而她認為「我與兩個人感情都那麼好,相處時不需顧慮太多,為什麼外出時要因為怕傳緋聞而多找人做掩護?」另外,她也笑言不要這些假桃花,只希望可以找到「真正的姻緣」。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超神聊天話題產生器~快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http://goo.gl/bcDCJu    
Android:http: //goo.gl/Wqe9Xh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