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子公主曠課躲考試愛遲到 老媽不爽想換公立學校

記者吳家寧/綜合報導

日本皇太子德仁的掌上明珠愛子公主4月進東京學習院女子中學上學,好不容易克服「厭學症」上學,卻持續遲到、曠課,為了逃避不喜歡的課程和考試,媽媽雅子妃好言相勸要她去上課,竟回嘴「媽媽還不是在家休息!」未來可能會被爸媽轉到公立學校。

愛子公主從4月開學之初,就因為遲到跑向校園被拍到,形成保鑣也跟著跑的獨特景象,才乖乖上學沒多久,她的「厭學症」就故態復萌,不僅上學期結業典禮未到,期末考都缺席2天,最近經常拖到中午才去上課,並以每周平均1天的頻率請假;媽媽雅子妃管不動,正在考慮讓女兒轉學,從私立換到公立學校。

▼愛子公主曠課躲考試愛遲到,老媽不爽想換學校。(圖/翻攝《日本新聞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日本皇室發言人「東宮大夫」小町恭士認為,愛子公主因為在「不批評教育」下長大,全家都對她保護有佳,養成了她驕縱習性,有次她不願出席明仁天皇的生日宴會,媽媽雅子妃花了3小時說服女兒,讓所有人乾等母女倆3小時。

愛子公主愛遲到、缺課的行為,其實是從幼稚園就開始養成,僅管父母本意是為了想耐心了解女兒、站在她的立場想,卻讓她愛翹課的壞習慣一直持續到現在,有次她被問道為什麼這麼不愛上學時,竟然回答:「我就是討厭學校的老師,因為他們都不肯聽我的話。」教過她的小學老師透露,「看到愛子公主在中學的現狀,就讓我想起她在讀小學時,讓所有老師和學生都根據她的時間來安排的情況。現在,估計學習院女子初中也要變成那樣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