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蒂芬霍金終於創立臉書專頁 網友:平均智商瞬間大增

 ▲史蒂芬霍金終於在臉書創立粉絲專頁,不到一個月就有近200萬個讚。(圖/翻攝自Stephen Hawking粉絲專頁/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被新聞媒體譽為「愛因斯坦之後最傑出的理論物理學家」的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在今年10月7日正式使用臉書,不僅在動態上大開自己用機器發聲像外星人的玩笑,連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伯(Mark Zuckerberg)都光臨按讚,更有網友驕傲表示「霍金把臉書『平均智商』都拉高了」

史蒂芬.霍金是英國著名物理學家,同時也是一位肌肉萎縮性側索硬化症患者(ALS,俗稱漸凍人),全身癱瘓,無法發音。今年73歲的霍金出生於英國牛津,主要研究領域是宇宙論和黑洞,也在作品《時間簡史》(A brief History of Time)出版後,到世界各地演講,包含美國、日本、香港等。

▲霍金在粉絲專頁中的大頭照。

外界猜測,此次霍金之所以加入臉書,可能跟即將上映的電影《愛的萬物論》(The Theory of Everything)有關。但霍金並非只是創個帳號而已,他也會親自在臉書專業上發文,在10 月24日時就發出首篇動態。

他寫道,「我總是好奇是什麼讓宇宙存在,時間與空間或許永遠都是個謎,但這沒有阻擋我追求的慾望。我們之間的連結已經成長到無限延伸的境界,現在我有這個機會,我也樂意與你們分享這段旅程」,他還向粉絲呼籲,「隨時保持好奇的心,因為我知道我永遠都會如此」。最後寫道,「歡迎也感謝你們來到我的紛絲專頁」,屬名SH。

霍金也在首篇發文過後PO出許多動態,其中包含他參加ALS冰桶挑戰的片段,最近一篇動態則是與紛絲分享,他最新一則在《太陽報》中的童書內容。霍金的粉絲團人數更是在創立不到1個月,就有將近200萬人按讚,也有網友開心表示,「霍金的加入,讓臉書『平均智商』增加」。

 ▼即將上映的電影《愛的萬物論》預告。(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