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Kobe喊話奏效 林書豪砍17+9強壓保羅

點評:豪哥好棒! 湖人終於有起色了~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扛起湖人先發控衛重任的林書豪,開季前2戰手感相當冰冷,合計僅得13分,也沒能稱職扮演「進攻發動機」的角色,不過在一哥布萊恩(Kobe Bryant)出面喊話,希望他能主導進攻後,「豪小子」在1日面對快艇一戰,終於打出侵略性,砍下17分、9助攻和4籃板的數據,表現強壓「船長」保羅(Chris Paul)。

紫金軍團開季2戰狂輸38分,被賦予控球重任的「豪小子」也陷入低迷的狀態,他2戰合計10投3中,只得到13分,過去擅長替隊友製造機會的他,前一場作客太陽,全場卻僅有1次助攻,讓一哥「黑曼巴」忍不住跳出來向他喊話,要他主導球隊攻勢。

而林書豪也沒讓湖人一哥失望,在1日迎戰快艇之戰,他開賽就果斷於三分外線出手,隨後還有一次精彩的快攻上籃,半場就攻下9分,還送出4次助攻,他與「黑曼巴」的默契也越來越好,兩人第三節頻頻「連線」;「豪小子」這一節充分發揮穿針引線的功用,傳出5次助攻,其中有3次都送給希爾(Jordan Hill)。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連續2場狀況低迷,林書豪終於在1日與快艇之戰找回自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豪小子」稱職扮演後場指揮官,加上前鋒希爾第三節「大爆發」,單節橫掃13分之下,湖人順利反超比數,還曾領先達7分,在陷入2連敗後,終於看見贏球的曙光,不過快艇的最佳第六人克勞佛(Jamal Crawford)在決勝節發威,帶給湖人防守端相當大的壓力,雙方陷入激烈的拉鋸戰。

此戰找回火燙手感的林書豪,在決勝節最後4分39秒於右側45度角砍進一記三分,一度幫助球隊取得3分領先,值得一提的是,在他出手之前,一哥布萊恩曾做出「要球」動作,但「豪小子」最終仍選擇自己出手,展現出十足的自信;可惜湖人最後4分鐘的進攻效率不佳,終場以7分差惜敗。

雖然湖人吞下3連敗,但林書豪狀態止跌回升,他以13投7中攻下17分、9助攻和4籃板,外帶1抄截,還有3記三分的演出,表現更勝聯盟頂尖控衛保羅,「船長」今日手感欠佳,9投僅2中,但靠著不斷製造犯規,站上罰球線搶分,仍有12分進帳,另有10助攻和2抄截。

→點此看文字直播網頁版

下載《ET籃球瘋》,一手掌握林書豪與其他國內外籃球訊息!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