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灣足球/縣政府贈器材 肯定花蓮台開培育基層足球

點評:恩,加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縣政府籌辦的社會女子足球隊的計畫當中,梯隊育成計畫是其中一項重要任務,花蓮縣政府教育處陳玉明處長10月30日親自致贈縣內梯隊學校訓練器材,在捐贈儀式中,陳處長給予與會的足球梯隊學校最大的支持與肯定,也鼓勵教練及球員繼續努力。

▲花蓮台開持續培育基層足球(圖/花蓮台開提供)

負責執行本計畫的花蓮縣洄瀾灣足球協會也呈現了花蓮台開女子足球隊教練團投入基層訓練的成果影片,在縣府、協會及各級學校的攜手合作下,為花蓮足球運動奠定良好的基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梯隊育成」是本縣辦理體育署社會女足計畫中最具特色,也最為重要的一項工作。本年度參與梯隊培訓的三級學校分別為花蓮體中、吉安國中、光復國中、富里國中、秀林國中、南華國小、光復國小、瑞北國小、長良國小、東里國小及萬寧國小等11校,本計畫除了派駐學校足球教練外,還編列移地訓練、暑期育樂營及補助學校訓練器材等經費,充分支持縣府及各級學校推展足球運動時所需的經費並提供穩定的教練人力。

花蓮縣洄瀾灣足球協會為了培育出下一代優秀的足球選手,肩負推廣足球運動以及培育基層選手的使命,目前分派至學校服務的球員有蔡莉真(南華國小)、陳雅惠(花蓮體中、吉安國中)、魏采萍(秀林國中、秀林國小)、蘇宛菁(化仁國小)、江秀英(瑞北國小)、田月秀(長良國小、東里國小)等六位陣容堅強的教練團,分別在地方基層學校紮根,加上花蓮台開女足隊的總教練朱文彬、助理教練沈正雄、守門教練路弘旗,共同負責辦理暑期足球育樂營的活動,以樂趣化的方式指導足球的基本動作,發掘具有足球潛能的學生,並且在台灣土地開發公司的大力贊助下,教練團也於每週六及日在台開光華樂活區台開心農場指導幼兒假日足球營,給予花蓮地區的學子們有更多的機會去接觸並認識足球運動。

球團裡的球員除了母隊的練習之外,還參與了地方的基層學校的培訓擔任足球教練,從幼兒、小學、國中至高中,給予一連串的有系統的訓練內容。目前由台開女子足球隊蔡莉真所帶領的南華國小、江秀英指導的瑞北國小分別取得103年學童盃U12組及U10組的東區冠軍,都將代表花蓮縣參加全國賽,也體現出球員在基層培育紮根的所做的努力。

在10月30日捐贈活動儀式當中,花蓮縣洄瀾灣足球協會亦呈現了梯隊的訓練及暑期假日營活動的影片,展現計畫執行半年來梯隊培訓成果。花蓮台開女足隊的教練團表示,感謝花蓮縣政府大力支持梯隊育成計畫,不但可以讓她們發揮所長,並且將過去所學的經驗及技術傳承給新生代球員,也可以返鄉為家鄉盡一份義務及努力,希望在未來能持續的為基層紮根,也希望讓足球運動能在縣內生生不息的發展。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注球星最新動態,下載「ET足球瘋」AP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