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執行長庫克出櫃 王力宏轉PO好友信還讚「很棒!」

記者林佑珊/綜合報導

蘋果(Apple)執行長庫克(Tim Cook)近日向美國媒體投書,正式出櫃公開了自己的性向,並自豪地表示「我很驕傲身為同志!」引起一陣騷動。連華語歌壇天王都轉貼了庫克的公開信,還在留言中大讚「寫得很棒」,很快就引來大批粉絲注意。

王力宏在萬聖節當天轉貼了庫克出櫃的公開信,並在留言中大讚對方寫得很棒。雖然他用行動支持同志獲得熱烈好評,不過由於出道以來,外界對於他性向的揣測,至今仍是熱門話題,如今又公開挺同志,不免引來諸多聯想。

對此,王力宏的唱片公司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說明,由於他到太陽谷演講期間,認識了庫克,兩人因此成為好友,私下關係很好,這次分享貼文單純是以朋友身分表達支持。而且,他也希望藉由自身影響力,讓同志朋友能夠得到更多認同與尊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力宏公開挺庫克出櫃,引起網友議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翻攝自王力宏臉書)

庫克在出櫃公開信中表示,生為同志是上帝給的禮物之一,因為這樣的身分,讓他有機會可以深入了解少數族群對整個社會的意義,以及這些人必須面對什麼樣的挑戰。而他也因此變得更具同理心,人生經歷也變得較為豐富。

此外,庫克一想到自己的幸運是來自前人的努力,也想用「蘋果執行長是同志」的身分為這個族群盡一份心力,直言若是這樣的舉動「能有助於任何正苦苦掙扎的人接納他或她自己,能帶給感到孤單的人安慰,或是能鼓舞堅信他們應享有平等權利的人,那麼這值得用我自身的隱私來交換。」而這番宣言也感動了不少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