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票還沒開賣就沒了? 竟是台鐵人員搞「黑箱」

▲帶自行車搭火車很方便,但自強號座位有限,民眾必須事先購票。(圖/示意圖,非本新聞當事人/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鐵售票竟然大搞黑箱作業嗎?民眾爆料台鐵自強號的自行車車廂座位明明12天前上午6點才開賣,他凌晨4點就到台北松山車站準備買票,卻發現車票已經全部賣完,讓他懷疑台鐵「偷跑」。經過調查發現,確實是一名彰化站人員在前一天就把8張自行車車廂座位票賣掉,事後台鐵已對該人員進行懲處。

台鐵自2008年起,開放自行車也能搭火車,折疊式自行車包裝好還能上自強號,且拖拉式自強號的第12節車廂還能「人車共乘」,只是座位僅有8個,民眾必須事先購票指定座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有一位民眾向媒體投訴,他打算帶著自行車搭乘自強號到花蓮,依照台鐵規定,自行車車廂車票在搭乘日12天前的上午6時開賣,他在當天凌晨4點就到台北松山車站等著買票,卻發現8個座位已經全部售罄,讓他當場翻臉,懷疑台鐵「偷跑」。

經過台鐵調查,原來是彰化站一名站務人員在前一天就把8張車票全部賣出,事後已對其進行懲處,也為投訴旅客另外尋找座位,之後也會修改系統防止偷賣票情況再發生。(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