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線」交通部履勘過關! 捷運局:最快11月中通車

▲還沒通車,松山線「南京復興站」出口設計就引發爭議。(圖/記者董美琪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捷運松山線履勘過關!交通部31日完成作業,指出松山線無特別嚴重缺失,並提出6項「營運前須改善事項」。台北市捷運工程局副局長傅式治表示,一周內可完成改善,經交通部核備後,加上一周的行政程序時間,最快11月中旬宣布通車

交通部表示,履勘範圍為松山線西門站至松山站全長8.5公里,設8座地下車站。並首度同時進行兩項模擬演練,一為台北小巨蛋站發現爆裂物爆炸且多人受傷(其中1人心臟不適),另一為捷運松山站隧道湧水,啟動防洪閘門及松捷主變電站故障等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履勘委員對於演練之捷運公司、消防及警察等人員給予高度肯定,履勘總結會議確認過關。交通部履勘小組召集人林繼國也表示,這次實際搭乘感覺「平順」,履勘小組也沒有發現什麼重大缺失。

履勘小組共分成土建、機電及營運三組進行履勘作業,經分組討論後,於總結會議提出須改善事項計18項,其中6項為「營運前須改善事項」、8項為「一般注意改善事項」及4項為「後續建議改善事項」。6項「營運前須改善事項」部分,確認完成改善並報交通部核准後,由北市府決定通車日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