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心如、楊一展來真的? 竟設同首歌當來電答鈴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

索尼新人Eric周興哲以創作曲《以後別做朋友》一鳴驚人,該歌曲被選為偶像劇《16個夏天》片尾曲,連男女主角楊一展、林心如都將該曲設為手機來電答鈴,可見歌曲的動聽程度。但其實該曲是他告白失敗寫出來的,也被封做「2014療傷神曲」。

▲周興哲年僅19歲,創作曲《以後別做朋友》被選為《十六個夏天》的片尾曲。(圖/索尼音樂)

年僅19歲的周興哲,創作《以後別做朋友》被網友封為「2014療傷神曲」,他表示,歌曲創作靈感來自過去告白失敗經驗,高中在美國波士頓就讀的他,暗戀美印混血校花,終於在畢業前鼓起勇氣告白。「我們上同一個鋼琴老師的課,她彈得很好又非常溫柔、我們兩人經常一起練琴、也很合得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興哲說,告白時是冬天,漫天飄雪非常浪漫,「我特地穿得很帥,演練好多次要講什麼,當天心情非常緊張。」沒想到告白後女方表示:「我們還是做朋友吧。」他大受打擊,隔天就在宿舍裡寫出《以後別做朋友》的旋律。

《以後別做朋友》MV中,周興哲在沙灘上、貨車上彈琴,展現歌曲中的抒情與憂傷,拍攝全程超過24小時。其中最高難度的莫過於潛入5米深的泳池中彈琴的畫面,他事前雖已接受潛水特訓,拍攝現場仍緊張到差點失溫。周興哲透露:「要在水中張開眼睛、還要彈琴,並且隨時注意用水肺補充氧氣,真的非常困難,拍完兩小時後差點失溫、手指也全浮腫。」但原本就有潛水底子的他,在水中演出甚至對嘴都流暢自在,工作人員虧他根本是深藏不露的「男人魚」。

▼周興哲潛進5米深泳池彈琴,水中演出對嘴流暢,被封是「男人魚」。(圖/索尼音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