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出國讀書前幫父找老同學 孝子想送最棒的50歲生日禮

▲網友小熊在微博PO文希望幫父親找同班同學。(圖/翻攝自熊BigBig_Matt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為圓父親夢!29日網友小熊在自己的微博熊BigBig_Matt中貼文,表示希望在出國讀書前,透過網路的力量,幫父親熊丙中找到15年前就讀萬縣教育學院數學班的同班同學,並把這一份驚喜當作50歲生日禮物送給他。

根據《重慶晨報》報導,今年24歲的小熊家住重慶市開縣,今年大學畢業後即將到英國進修。日前,英國校方臨時通知他入學時間有所調整,由原本的明年春季提前到今年11月底,熊丙中聽到兒子不久後要出國念書,可能一時捨不得,突然與小熊聊了許多讀書時期的往事。當下小熊就下定決心,希望利用出國前一個月多的時間,幫父親找到他每天晚上都在掛念的老同學們

▲網友小熊在微博PO文希望幫父親找同班同學。(圖/翻攝自熊BigBig_Matt微博)

小熊表示今年剛好是父親50歲生日,但自己卻沒有送父親一個特別的禮物,如果能找到父親的老同學們,或許就能成為一個最棒的禮物。小熊表示父親當年的數學班上總共有40多個人,大家都來自大陸各個地方,很多人跟父親一樣不僅有課業的壓力,同時還要分擔家計,共同的奮鬥目標讓彼此結下深厚情誼

學校畢業以後,熊丙中就回到開縣中和小學教書,與其他縣市的同學平常都只有靠書信聯繫。後來因為工作的關係,9年間就換了4所學校,從2000年起,熊丙中開始做起百貨生意,因為家庭事業兩頭燒,從那時起就很少與同學們聯繫。

小熊為了幫父親找尋同學,還特別建立一個QQ群號,群名為「萬縣教育學院89級數學班」,他希望父親的老同學們看到相關消息後能加入群組,一起給父親一個驚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