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女無法買蛋糕送給爺爺 直到有位陌生男子伸出援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是一支主題為《漣漪》的短片,導演Daniel Yam為了宣導「助人」理念所拍攝的。影片中老婆婆帶著孫子孫女逛超市,孫女想買蛋糕慶祝爺爺生日,但老婆婆的錢卻不夠,這時有名好心的男子看到了,便把蛋糕買下來送給她。原來這名男子小時候也接受過一名陌生人的蛋糕,巧合的是,這位陌生人就是孫女的爺爺

▲陌生男子買了孫女想要的這塊蛋糕。(圖/翻攝自YouTube)

孫女想買一塊蛋糕當成生日禮物送給爺爺,但是老婆婆結帳時才發現帶錢不夠,只好跟店員說要退掉。孫女一看到蛋糕沒了,便轉頭跟老婆婆說我想買蛋糕,但老婆婆只回了他一句「下次好嗎?」只見孫女難掩失落表情,回答她「上一次妳也這樣說。」排在後面的一名男子看到了,就跟店員表示他想買這塊蛋糕

▲聽完男子的故事,老婆婆欣然接受蛋糕。(圖/翻攝自YouTube)

這名男子快步跑出了超市,追上剛剛離開的小女孩,把蛋糕交給她並說:「這是給妳的。」老婆婆向這名男子表示他們沒有理由收下這塊蛋糕,但是男子很堅持,而他也向老婆婆訴說以前的一個故事。男子七歲的時候,在蛋糕店裡和媽媽要求想買一塊蛋糕,但是男子媽媽卻發現錢不夠,就跟男子說能不能買別的,男子向媽媽說:「今天是我的生日,我可以自己選擇蛋糕嗎?」媽媽聽到後只默默的說了一句「對不起」。

▲看到紙條的瞬間老爺爺懂了,那名小男孩就是今天買蛋糕送給自己的人。(圖/翻攝自YouTube)

就在這個時候,正在結帳的一名陌生男子,買了小男孩想要的那塊蛋糕並送給他。老婆婆聽完故事後,也就欣然接受了這塊蛋糕。回到家,孫女把蛋糕送給了老爺爺,老爺爺一看到蛋糕就跟老伴說:「妳不該花錢買蛋糕的。」但老婆婆卻對他說,這個蛋糕其實是一名好心的男子送給他們的,而這名男子還寫了張紙條送給他們。老爺爺打開紙條後發現,裡頭的文字竟然跟自己多年前,送給在蛋糕店裡的小男孩一模一樣,頓時間他懂了,那名小男孩就是今天買蛋糕送給自己的人。

一個簡單的關懷,有可能會像漣漪一樣不停擴散,如果能把這種愛傳出去,這個世界是不是就會變得更美了呢?影片中的那位老爺爺曾經是一名「排隊的男人」,當年的他看到需要幫助的人立刻伸出援手,多年後也讓自己得到了幸福。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