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黑豹旗/參賽隊數暴增 137隊打破青棒紀錄

記者陳立勳/台北報導

第二屆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今(31日)舉辦開賽記者會,本屆參賽隊數從去年51隊大幅增加到137隊,打破民國88年「金龍旗」時期110隊的參賽紀錄。


 ▲本屆黑豹旗有137隊報名。(圖/中華棒協提供)

除了平鎮高中、高苑工商等傳統棒球名校,今年參賽隊伍數大突破,包括首度參賽的師大附中、武陵高中、臺中一中、臺南一中、高雄中學等校,甚至離島的金門農工以及中正預校也都派隊參加。

另外,北士商棒球隊以102學年度高中女壘聯賽冠軍為班底,陣中有一半選手是女球員,也為賽事增添更多可看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屆黑豹旗將從11月22日至12月20日止,同樣採取單淘汰制,不分木、鋁棒,由於參賽球隊數增加,場地安排了天母、台中洲際、台體、斗六棒球場之外,還有台南棒球場。

今日記者會上由各隊公開抽籤,讓同學有更多的參與感,由於參賽隊伍高達137隊,分別在5地同時開打,從64強賽開始將有電視轉播。

體育署長何卓飛表示,全台22縣市有19縣市學校報名參加,顯示國內越來越多學校和女子選手願意參與棒球運動,政府推動棒球運動又向前邁進一步。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黑豹旗棒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