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藍營選民可歸隊 許信良預告:柯文哲將大贏!

▲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31日晚間,受邀至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總部座談,許搬出《孫子兵法》,從「道天地將法」分析,預言柯文哲年底一定當選!此外,許信良也指出,柯的當選凸顯出「只喊口號」與「立場鮮明」者不會當選,對民進黨與台灣政治生態將造成影響!

許信良分析,根據民調,柯文哲以42%領先連勝文的29%,其中有6成藍營選民挺連,柯則拿到2成,他認為已有8成藍營選民表態,「沒有可以歸隊的藍營選民」,加上柯在30歲以下年輕選票,以6比1大贏,許預言「柯P一定贏!」,而且會大贏!

即使柯文哲民調氣勢都很好,但到底會不會贏仍有人持疑,許強調,可從《孫子兵法》中的「道天地將法」觀察,而柯文哲贏的關鍵就在於「道」。

許解釋,台灣社會重要的基本價值,就是教導小孩子認真讀書、考上好學校、認真工作、改善生活,「柯P就是這樣一路走來的人,連勝文是這樣的人嗎?,如果一個人因為爸爸(的關係),你出來當市長,下一步當總統,這社會有沒有公理呢?」並指連勝文的價值觀與出身與社會距離遙遠。

許信良還說,柯此次最正確的戰略就是「不加入民進黨」,即使他過去未參加政治,為何會贏國民黨?為何比民進黨內天王,如陳水扁、謝長廷、蘇貞昌「卡敖」?許強調,傳統選戰就是藍6綠4,而60%的組成包括外省人、軍警公教、經濟選民,以及長期與民進黨對抗的地方派系。

但為何公教人員佔多數的大安區,柯還能大幅領先?因為柯本身就是公教人員,對公教人員,「柯是他們一份子、是自己人,是柯P是自己人?還是連勝文是自己人?」許還說:「柯P是他們的一份子,會不會傷害公教人員利益?一定不會嘛!」

此外,許信良表示,日前爆發頂新黑心油事件,讓「政治大氣候」有利於柯文哲,連「天」都在幫助柯,至於地、將、法都是其次。他認為,「看藍綠、不看是非」的時代已要結束,柯的當選證明喊口號與立場很鮮明不會贏,對民進黨將造成很大影響。

他最後呼籲在場群眾,從台北市長開始,依照自己的「良心」,選擇認為對的人,這就柯文哲參加選戰的最大意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