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當年!16年前為馬英九助選 孫運璿從輪椅上站起來

記者陳弘修/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一周內二度幫國民黨台北市長連勝文公開掃街、站台,效果如何,各方看法不一,不過就在他31日晚間替連勝文進行東區掃街致詞後約半小時,馬英九的臉書專頁也PO出了一篇懷念已故總統府資政孫運璿的文章。

在文中,馬英九提及16年前競選台北市長時,孫運璿曾幫他站台, 當時孫運璿已坐著輪椅、不易站立,可是上台後仍堅持巍顫顫的站起來為他高呼加油。

馬英九在臉書上指出,他在30日帶著緬懷與感恩的心情,參加了「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的落成典禮,這是他在市長任內為紀念孫資政的貢獻將孫運璿居住26年的寓所,列入「台北市名人故居」系列,經孫運璿基金會8年的規劃設計施工,在10月31日啟用。

馬英九表示,孫運璿是他非常尊敬的長者,他在台北市長任內,每年過年都會探望孫運璿。同時,馬英九還透露一段孫運璿為他站台的往事,馬英九說:「我永遠不會忘記、16年前我競選台北市長的時候,他主動表示要在選前之夜為我站台,當時他已坐著輪椅、不易站立,可是上台後他堅持巍顫顫的站起來為我高呼加油」。

馬英九說,孫運璿當時站起來替他加油的畫面令人動容,當時他非常感動,當晚電視一再重播,也感動了許多台北市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