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生校園幹架捅死勸架學長 殺人起訴改判傷害致死

▲孟姓兇嫌捅死學長仍在臉書有說有笑,原本被起訴殺人,後來卻被法官改依傷害致死判刑。(圖/取自臉書)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孟姓男子2013年11月7日就讀東南科技大學一年級時,在校園對擦撞到他的學長嗆「x你娘、看三小」,並且爆發肢體衝突;一名吳姓學生前來勸架試圖架開兩人,卻被孟抽出「皮帶刀」刺傷腹部、腹股溝部,當場血流如注、休克身亡。台北地院31日依傷害致死罪判孟8年4月徒刑。

法院調查,孟男在吳生介入後,自忖徒手無法對付兩人,於是抽出皮帶刀揮舞,致好心勸架的吳生重傷而死;檢方遂依殺人等罪將孟起訴,並請求從重量刑。但法官認為孟男沒有殺人犯意,變更起訴法條,改依傷害致死罪判刑。全案還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