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無懼空襲 聖戰士卯起來加盟抗美援伊

▲美國領導的空襲,並未能嚇阻聖戰士繼續加盟「抗美援伊」。(圖/網路翻拍)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美國情報及反恐官員說,每個月都有上千名外國戰士進入敘利亞。儘管英美盟國的飛機這一陣子對伊斯蘭國 (IS)狂轟濫炸、 以及各國努力阻止「聖戰士」進入,但上述「流量」還是沒有改變。

這種大規模「遷移」顯示美國領導的空襲,並未能嚇阻聖戰士繼續「抗美援伊」,反而更激發他們的同仇敵愾之心,吸引更多的人跑來加盟。

美國一名情報官員說:「目前湧向敘利亞的戰士流量維持不變,所以伊斯蘭戰士的總數仍在繼續上升。」

這種趨勢已持續一年,意味著在敘利亞的外國聖戰士人數巳超過16,000人。這種規模已超過數十年來任何地區衝突的外國援軍數目。包括1980年代的阿富汗戰爭。

美國官員把這種現象歸因於一系列因素,包括伊斯斯蘭國複雜、別出心裁的招募運動,以及聖戰士們從中東、北非和歐洲等地區前往伊斯蘭國,相對上比較容易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