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北埔「隨機擄人」謠傳? 家長怒:已發生3次

▲有人在臉書PO文,指稱新竹北埔有隨機擄人案發生,讓當地家長十分憂心。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縣北埔鄉日前傳出隨機擄走學生的案件,把當地家長嚇得人心惶惶,甚至有人在臉書上爆料,表示有小孩子差一點就被拐走,還將車子的型號,以及歹徒的樣貌描述出來。不過,警方調閱監視卻沒有發現可疑人物,懷疑可能是以訛傳訛。

一名就讀夜校的高一生在25日晚上返家途中,遭兩輛一紅一白的休旅車前後包抄,原本以為是要問路,沒想到對方下車後先是凶狠的瞪著他看,似乎是要「擄人」,幸好當時剛好有另一輛車經過,才沒有釀成悲劇。

現在北埔沒有家長趕讓小孩落單。」高中生的父親想起兒子的遭遇仍然心有餘悸。但類似這樣的隨機擄人案件至今已有3起,北埔家長們都很擔心孩子的安全,報警處理得到的答案卻是,「沒有擄人案件,不要以訛傳訛。

▲萬聖節將近,不少學童都打扮成鬼怪到處要糖,但家長們卻很擔心。

家長和當地學校決定自力救濟,印製宣傳單、發哨子,提醒學生不要落單,也不要到人少的地方,同時希望家長能親自接送孩子上下學,以免意外發生。

對此,警方表示,接獲報案之後立即調閱附近監視器畫面,卻沒有查到「可疑車輛」,且學生的說詞和實際情況有所出入,懷疑可能是謠傳;不過,警方還是決定加強巡邏校園附近,以避免真的有學生遭擄。(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