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縣「誤傳」公文給頂新 綠委田秋堇:非故意洩密圖利

▲民進黨立委田秋堇。(圖/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彰化地檢署指稱衛福部「機密公文」外洩至頂新味全,遭外界質疑是衛福部流出,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31日上午,偕同衛生局稽查員蔡青蓉召開記者會,坦承公文是衛生局「誤傳」;民進黨立委田秋堇則表示,不認為縣府是故意洩密圖利,尤其當初衛福部提供的公文未加註機密,若事後又告訴檢調為機密,「那公文到底要怎麼判定是機密?」

屏東縣政府指出,該份文件是10月9日晚上8時42分,由衛福部傳給屏東縣衛生局的電子郵件公文,「重要性標示高,但不是機密文件」,內容則是「奉許次長指示,請儘速同步赴頂新公司稽查越南進口油脂」。蔡青蓉強調,立刻與頂新屏東廠長曾啟明連絡,要求對方備妥資料給衛生局。

綠委田秋堇表示,當時屏東縣政府趕著要資料,很難說是故意洩密或圖利,但奇怪的是,公文上並沒有「機密」,檢調是如何判斷?如果當初衛福部提供給屏縣府的公文未加註,事後又告訴檢調為機密,「那公文到底要怎麼判定?」

至於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則表示,消息傳出後,黨中央第一時間由副秘書長邱太三致電屏東縣府表達嚴正關切,並要求縣府立即對外說明。黃帝穎說,民進黨對於屏縣府稽查員發生疏失深感遺憾,除當事人接受司法調查外,民進黨也要求屏縣府立即啟動行政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