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將釣魚台列入領土 外交部「重申主權」

▲外交部釋出的「釣魚臺列嶼主權影片『我們的島嶼--釣魚臺列嶼』」影片中,就曾明確強調釣魚台主權。(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日前重新修訂國家地圖,把跟鄰近國家所有有爭議的島嶼都列入地圖中,包含釣魚台在內。外交部發言人高安表示,「釣魚台列嶼是台灣固有領土,也是附屬島嶼,日方若是有任何意圖傷及台灣主權的動作都是無效的。」

根據日媒指出,日本早在50年前就計畫要製作出北方四島的詳細地圖,但礙於冬季下雪無法使用衛星攝像,春秋季又多雲無法完成,日本國土地理院近日通過人工衛星的使用在無積雪的時節,實現這項計畫,也是1922年以來相隔92年北方四島的全新地圖。

針對日本將釣魚台修訂至國家地圖當中,高安31日受訪時表示,對於日本這項舉動,外交部已經循外交管道向日方表示關切,也重申釣魚台列嶼不論在歷史、地理、國際法及使用情形都是台灣領土。她也呼籲相關各方響應東海和平,希望東海成為和平與合作之海

另外,在外交部網站中,也有關於釣魚台列嶼一系列的主權影片,其中更將完整版影片以各主題分段,包含「釣魚台列嶼是中華民國固有領土」、「史記早有際仔釣魚台列嶼是台灣附屬島嶼」,以及「釣漁台列嶼不是無主地,日本不能主張先占」等名稱片段。

▼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