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握機密公文 屏東衛生局:不知是機密誤傳

▲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表示,公文未註明是機密文件,才誤傳頂新。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檢調查辦黑心油案,驚爆頂新已事先取得衛福部查廠的機密公文,國民黨政策會代理執行長費鴻泰31日召開記者會,直指傳出文件的不是衛福部,而是屏東公家機關。對此,屏東衛生局稽查員蔡青蓉回應,該公文未標明為機密文件,是在跟頂新屏東廠要資料時「誤發」。

國民黨政策會代理執行長費鴻泰31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經過查證,頂新持有的衛福部機密文件,不是來自衛福部,而是「屏東公家機關」,要求該單位出面說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表示,10月9日晚間收到衛福部公文,通知「請儘速同步赴頂新公司稽查越南進口油脂」,但電子公文僅標示重要性高,未註明是機密文件,因此蔡青蓉將公文傳真給頂新,隔天還致電確認。

蔡青蓉則表示,他拿到文件後,立刻與頂新屏東廠長曾啟明連絡,要求提供相關資料,並將衛福部需要的數據資料表格傳真給曾啟明,而這份公文也一同被傳出;直到10月17日被屏東地檢署檢察官偵訊,才知道洩漏機密公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