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屏東縣流出公文 許銘能:電郵也是密件,不能洩密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檢方查頂新黑心油品,搜索味全總公司時意外發現電腦內竟有衛生福利部機密的「公文」, 衛福部常務次長許銘能(上圖左/資料照)31日表示,衛福部是在10月9日接獲外交部以電子郵件方式告知越南大幸福公司出口的是飼料油,他在向代理部長林奏延報告後,隨即於傍晚6時以電子郵件通知食品藥物管理署中部、南部區管中心,再由兩區管中心轉知彰化縣、屏東縣衛生局。

另外,食品藥物管理代理署長姜郁美(上圖右/資料照)31日也表示,她相信食藥署的同仁不會外洩機密文件,會循政風處的管道釐清問題。

許銘能指出,當時因為事關緊急,所以用email通知彰化、屏東衛生局必須去查頂新的問題豬油,他強調,即使是電郵也是密件,不能洩密,10月9日當天,email並沒有轉給彰化檢方,而是請地方衛生局人員去找檢方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