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米克斯公貓「澳玆」受傷無法排尿 被丟包新店公園等死

▲一隻米克斯病貓被遺棄公園草地上,在大太陽底下曝曬已經至少3天。(圖/台灣動物協會 提供,下同。)

記者邱美婉/新北報導

灰黑相間的米克斯公貓「澳玆」,30日經志工發現被遺棄在新店公園的大草地上,貓在運輸籠內病懨懨無法動彈,任由大太陽曝曬。送醫發現貓因腹部有傷無法正常排尿,研判至少被丟在公園裡有3、4天之久,網友痛罵飼主十分惡劣。

台灣動物協會(Animals Taiwan)的資深志工Judy30日在住家附近的公園遛狗時,發現一個小運輸籠門開開,被擺在草皮上,裡面躺了一隻病懨懨的米克斯公貓,不斷在大太陽底下曝曬的牠,情況看來不甚樂觀,等了半天卻沒有發現飼主在附近。將貓移到樹蔭下後,問路人才知道運輸籠出現在這已經好幾天,一直沒人來拿走,研判貓咪應該是被棄養,Judy於是緊急將貓送醫檢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貓咪因無法排尿,病懨懨倒臥籠內,志工將牠緊急送醫,取名「澳玆」。

志工Judy表示,貓咪到醫院後身上沒有任何晶片,但發現牠肚子異常脹大且腹部有被剃過毛的痕跡,指甲也有修剪,應該是有人飼養的家貓,最近可能接受過檢查或治療;獸醫生輕壓膀胱時,貓咪痛得大叫,經過檢查發現膀胱有很多血塊,且有多天未排尿,緊急進行插管導尿,其他健康指數也不太樂觀,需要人工協助排便,目前留置在獸醫院觀察中。

根據貓咪情況研判,很明顯前飼主發現澳玆無法自己排尿後,於是將病懨懨又虛弱的貓咪棄養在公園。澳玆很可能在公園獨自慢慢痛苦死去,也可能被流浪狗攻擊。網友更痛批,棄養無法動彈及保護自己的貓咪,不但非常不負責任,也非常惡毒殘忍。

Judy也無奈透露,台灣動物協會正是因為救援中心土地即將被政府收回,明年年底前被迫搬遷他處,正在尋覓適合的土地安置這些被救援的貓狗之際。除了希望澳玆可以堅強活下去病好起來,趕快找到好心人領養外,也希望各界多多幫忙,提供300至500坪的合法土地,讓協會可以繼續照顧協會裡需要幫助的貓犬。

▲仍在獸醫院觀察的「澳玆」身體狀控仍不穩定,需要人工協助導尿排便。

關鍵字: 棄養新店公園排尿丟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