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MLB/運動家不執行選擇權 中島裕之下一步重返日職?

記者陳立勳/綜合報導

本季無緣進入季後賽,奧克蘭運動家隊決定不執行日籍游擊手中島裕之第3年總值550萬美元(約台幣1億6800萬元)的合約選擇權,下季返回日本職棒發展的機會濃厚,包括阪神、西武、樂天、羅德都有意願爭取。


▲日籍游擊手中島裕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年32歲,中島裕之於2012年11月與運動家簽下2年650萬美元合約,第3年為年薪550萬美元的球團選擇權,但由於左腿拉傷,中島裕之缺席了2013年賽季,加上2013年2月運動家從太空人隊找來羅瑞((Jed Lowrie),游擊防區也沒有中島裕之可發揮的空間。

去年8月被移出40人名單之後,中島裕之今年開季不在運動家大聯盟春訓的邀請名單,只能先從小聯盟春訓起步,連續2年無法升上大聯盟,依照目前的情勢發展,中島返回日本職棒發展的機會相當濃厚,繼阪神傳出有意網羅之後,前東家西武也展開雙手迎接,另外傳出樂天與羅德也有意願加入競逐行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運動家本季戰績87勝74負,排名美聯西區第2,勝率5成40,團隊防禦率3.44,團隊打擊率2成44,明星賽前在分區始終保持領先,沒想到7月底把「古巴巨砲」塞佩達斯(Yoenis Cespedes)交易到紅襪隊,球隊成績一路下滑,最後甚至到了外卡驟死戰也不幸敗給皇家,遺憾結束這個球季。

世界大賽昨日正式劃下句點,大聯盟球員工會宣布共有121名球員取得自由球員資格,包括中島裕之、皇家隊青木宣親、洋基隊黑田博樹、洋基隊鈴木一朗、藍鳥隊川崎宗則、大都會隊松坂大輔等日本旅美球員,皆取得自由球員資格。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運動家中島裕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