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海碩盃/詹皓晴:奪牌率百分百的90後雙打指標

文/海碩運動

溫布頓混雙亞軍、亞運女團金牌、混雙銀牌、女雙銅牌、兩站WTA巡迴賽雙打冠軍、世界雙打排名衝上生涯新高18名,2014年可謂是詹皓晴大豐收的一年。

▲詹皓晴今年在職業賽和國際賽都有精彩表現(圖/海碩運動)

21歲的詹皓晴是台灣90後的新生代雙打代表人物,今年四月她與匈牙利搭擋Timea Babos拿下吉隆坡女網賽雙打冠軍,六月再與姐姐詹詠然合體攻下伊斯特本女雙金盃,隔週的溫布頓公開賽雖止步女雙首輪,但混雙與前世界雙打球王、白俄羅斯37歲老將Max Mirnyi一路過關斬將問鼎決賽,可惜最終敗給Nenad Zimonjic與Samantha Stosur,收穫溫布頓亞軍銀盤。

好成績也反映在排名上,六月底雙打排名一舉衝上生涯新高,來到18位,但面對激烈的排名競爭詹皓晴展現成熟心態,「我覺得現在吸取經驗和把自己的底子打好才是最重要的,排名並不是我最看重的。」

不只職業賽場上有所突破,詹皓晴在國家隊表現更是勇猛,繼去年東亞運狂掃三金後,今年的仁川亞運詹皓晴再度為中華隊搶下一金一銀一銅,至今兩度披上國家隊戰袍,六度出戰皆抱牌而歸,奪牌率百分百。

詹皓晴曾在2007年及2012年兩度在台北海碩盃雙打封后,今年她將以更成熟的心態踏上海碩盃戰場,期望能在地主球迷面前再捧金盃,一補去年意外止步首輪的遺憾。

>>「2014台北海碩國際女子網球挑戰賽」11/2-11/9台北小巨蛋精彩呈現,賽事憑發票免費入場。更多選手Q&A、精彩花絮請見台北海碩盃觀戰手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網球台北海碩盃詹皓晴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