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75歲黃阿嬤宅配萬顆「愛心包子」 送愛到弱勢家庭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令人佩服的阿嬤!!

▲75歲的黃阿嬤20年來每天做愛心包子送愛清寒家庭。(圖/倪京台 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住在高雄市苓雅區的75歲黃阿嬤,每天限蒸100多個美味包子,總是在剛出爐就被搶購一空,不過高齡的她20年來天天另外再蒸只送不賣的「愛心包子」,自己騎著老爺電動車「宅配」給附近家境清寒的貧苦人家,表示只要自己能動,就會持續送下去。

黃阿嬤家住高雄市苓雅區興中市場內的小巷弄,年輕時賣甘蔗飲料的她,20年前退休後,開始學做包子並自己研發配方,從炒料、包餡到蒸煮,黃阿嬤都是一個人獨立完成。因為包子製工細膩,每次限量蒸出的一百多個包子,總是在短時間內就銷售一空。

雖然包子有超高人氣,但黃阿嬤不貪賺多,反而每天還另外特製只送不賣的「愛心包子」,自己騎著老爺電動車「宅配」將這些包子載送給附近家境清寒的貧苦人家,數十年如一日,從未間斷過,20年來送出去近萬顆的「愛心包子」。

黃阿嬤的大女兒黃靜惠說,媽媽一天限量蒸出約100個包子,一年平均做出超過2萬個,20多年來蒸出超過40萬顆包子,堅持手工製作也不肯讓別人插手幫忙。看媽媽已經70多歲卻還在工作難免心疼,也擔心她太累,但知道她不是為了賺錢做包子,且每次看到她在能力所及的範圍內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稱讚母親「愛心令人感動、永遠以媽媽為榮」。

據了解,黃阿嬤除了「宅配」愛心包子之外,有時甚至還會親自煮菜外送給清寒家庭;黃阿嬤說,只要看著需要的人吃著自己親手做的包子開心的模樣,她就很滿足了。黃阿嬤接受採訪時,總是揮手笑說「沒什麼」,更表示只要自己健康能動的一天,她的「愛心包子」會持續送出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阿嬤說,只要自己能動,她的「愛心包子」會持續送出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