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星光橋」31日啟用 汐止景觀新地標

▲新北水利局星光橋啟用。(圖/新北水利局提供)

地方中心/新北市報導

繼新月橋之後,新北市政府第4座專為行人與單車族打造的「星光橋」10月31日正式啟用,啟用活動預計從上午的宮廟遶境祈安活動持續到晚上的光雕音樂會,市長朱立倫則將於傍晚6時出席主持光雕點燈儀式,啟動星光橋絢麗七彩光雕。

「星光橋」橫跨基隆河,全長270公尺,位於汐止長安橋下游800公尺處,也是第1座跨越基隆河的景觀橋,緊連五堵火車站,和新店陽光橋、板橋新莊新月橋一樣,都是專供行人和自行車使用。

「星光橋」採「單斜塔斜張橋」結構,75公尺的塔柱傾斜設計,不僅是施工的一大挑戰,左右兩側斜拉的不對稱鋼索也是星光橋的一大特色,而S型橋面也是別出心裁,有別一般橋梁「方正格局」的刻板設計,傾斜塔柱及橋體裝設點狀光源,則呈現璀璨星光之意象,像徵汐止地區未來發展的無限希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