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飯店非重組肉也中鏢 業者:「草飼牛」易添牛油粉

▲添香氣、肉質軟!非重組肉也會加「牛油粉」。

東森新聞記者李佩蓮、許舒銘/台北報導

頂新飼料牛油流向全台灣,連知名圓山大飯店和華泰王子飯店都中鏢,但外界好奇的是,明明牛油粉末大多是用來加工重組牛肉,這些飯店都標榜自己賣的絕非重組肉,為何還會踩到地雷?牛肉進口業者透露,因為牛油粉末不只能塑形還能用來調味、增添牛肉香氣,甚至讓肉質變得軟嫩,而加了牛油粉末的肉外觀難以分辨,但還是吃得出來。

美國進口的頂級牛小排放在鍋子裡乾煎,不到10秒鐘整個廚房立刻瀰漫撲鼻香味;接下來換另一塊添加了牛油粉末的牛肉,卻出現不一樣的結果。牛肉進口業者孫成忠說,「沒有(牛)油香味,而且沒有牛肉應該有正常的油脂,乾乾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沒有添加牛油粉末,一下鍋見真章,但為什麼要添加?業者說,這是因為牛油粉末可以增添牛肉香氣、去除牛腥味,甚至讓肉質變得軟嫩,大多是所謂的「草飼牛」會添加,因為吃草的關係體脂肪比較少,才需要添加牛油粉末。

孫成忠表示,「商家購賣的牛肉來講,它是屬於偏向草飼牛,風味還有它香氣上面的呈現處於不夠的狀態,所以必須要加添一些所謂的牛油粉、嫩精。」

以澳洲進口的草飼牛每公斤售價450元、吃穀物長大的牛每公斤600元相比,價格就差了六成,業者說,部分飯店為了成本考量 ,能販賣相對便宜的草飼牛肉。而牛肉中有沒有添加牛油粉末,從外觀幾乎看不出差異,不過一吃就能分辨高下。

實際試吃,沒有添加牛油粉末的牛肉口感香甜還瀰漫著陣陣的牛肉香味,另外一塊雖然有添加牛油粉末、試圖增加牛肉香氣,但味道還是差了一截,口感也相對較乾。雖然按現行法規可以合法添加牛油粉末,但對於只想吃到天然牛肉風味的消費者來說,不妨還是多問多比較,才能保障吃的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